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江淮汽车发布新能源乘用车新规划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31 08:0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3月28日,江淮汽车在合肥发布新款纯电动汽车,采用全新品牌形象,今年计划销售纯电动汽车5万辆。“十四五”期间,江淮汽车计划推出10款以上新能源乘用车,力争2025年实现年销售20万辆的发展目标。

  江汽集团发布的新款电动乘用车采用“思皓”品牌,该品牌在江汽集团与大众集团持续深化合资合作过程中应运而生。作为大众旗下子品牌,在研发设计、制造和质量控制体系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新发布的思皓品牌电动车拥有7款车型,价位在10万元以下,瞄准年轻消费群体。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纯电动汽车能以经济型汽油车的价位投入市场,得益于新能源汽车持续的技术进步以及规模效益释放带来的全新市场拓展空间。江淮汽车是国内最早开发纯电动乘用车的汽车企业,产品投放市场已经超过10年以上,积累了相对成熟的研发和制造资源,推出低价位的新能源汽车投放市场,旨在进一步加快新能源乘用车普及步伐,进一步做大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培育发展新优势。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是我省“十四五”期间着力培育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前,新能源汽车销售持续向好,被认为正在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作为我省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主力军”,1月至2月,江淮汽车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14721辆,同比增长达402.77%,随着新车型投放市场,全年有望实现5万辆的销售目标,助力全省汽车产业抢占新能源汽车爆发增长的“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