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智飞生物新冠疫苗加速生产日产超过100万剂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5-19 07:5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接种新冠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目前,全国各地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正在有力有序进行中,其中安徽各地累计报告接种疫苗达1000多万人。今年3月份,由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研发的全国首款“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以下简称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在国内紧急使用。此后,皖产疫苗在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中大显身手。

  5月18日,记者走进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作为全国首款“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CHO细胞)”基地,这里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进行新冠疫苗的生产。2021年,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新冠疫苗( CHO细胞)年产能达5亿剂。

  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重组新冠疫苗( CHO细胞)车间主任周锋告诉记者,目前疫苗产能已趋于稳定。“公司拥有1条原液线、4条制剂线和7条包装线,每分钟可以生产2000剂重组新冠疫苗;每天产量超过100万剂。

  据悉,从今年3月全国首款重组新冠疫苗( CHO细胞)获批正式上市开始,截至目前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已经生产疫苗超过1亿剂。“如果一切顺利,今年我们将生产5亿剂疫苗。”

  除了保障疫苗生产过程中的绝对安全,每支疫苗在完成灌装后还要经过多道工序进行质量检查,保证出厂疫苗的百分百安全。与以往疫苗不同的是,重组新冠疫苗都将实现三级药品追溯码关联。这意味着,每一支疫苗出自哪一小盒、哪一中包、哪一大盒,疫苗的生产日期、批次都将可以追溯。

  “疫苗入库后,在国家疾控中心的调配下将疫苗通过冷链配送到各地疾控中心”周锋说,通过一系列的规定流程,最终新冠疫苗被省市疾控中心调配到各个接种点,为构建群体免疫提供了安全屏障。

  另记者从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16日,安徽省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72.7381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968.7922万人,第二剂次203.9459万人,接种人群覆盖范围达到19.22剂次/100人。近一周日均接种剂次超84万剂次,其中16日单日接种118.91万剂次。目前,安徽各地市民免费接种的新冠疫苗主要以三针为主的“皖产”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疫苗( CHO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