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安徽航瑞300kW级重油航空发动机首发点火成功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1 08:0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日前,由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300kW级二级增压活塞式重油航空发动机“猛雕”首发点火成功。

  “猛雕”是一款对置四缸重油发动机,实现了100%自主开发,100%自主产权、100%国产化生产,具有高升限、高续航、高负载能力、智能化等特点。既可应用于3吨至4吨的固定翼无人机、1.2吨至1.5吨的无人直升机领域,也可应用于高速舰船、高机动车辆等领域。

  “猛雕”航空发动机是安徽航瑞公司继成功研制110kW-“云雀”重油机、600kW-“金鹰”重油机之后,完善产品谱系的一款新产品,填补了国内该功率段的活塞式重油航发空白,也是国内唯一一款能够实现12000米升限的全自主国产化重油活塞航空发动机。随着该发动机的应用成熟,将彻底解决在重油航发禁售的国际背景下,国内大型长航时无人机迫切需求的动力“卡脖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