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久弘重工:3万吨级注塑机关键部件将投产

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0 09:0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走进芜湖久弘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现场,一台台新的生产设备映入眼帘,新的生产线已初具规模。驻足观看,北边,10吨中频电炉、20吨树脂砂生产线已装配完成,南边也已配置2台50吨双轨起重机,现场的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芜湖久弘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进行专业化制造各类大型机器设备的零部件和新材料研制等,与上海机床厂、宁波海天重工等大型单位一直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今年上半年实现产量2万吨,销售收入1.8亿元。

  这个注塑机关键部件生产线技改项目于2020年9月份开工建设,在今年7月底试生产,8月正式投产。“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为6000万元,占地16000平方米,厂房高达23米。技改后年产将达到3万吨级注塑机关键部件的生产和精加工能力。”芜湖久弘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翔介绍说。

  据了解,生产线技改项目建成后,作为熔炼、造型、清理、加工车间钢构生产厂房,将配置全自动落砂机、大型振动破碎机、抛丸机等20多台大型造型和清理设备,配置电炉和清理除尘系统、砂温调节系统、二级再生系统,以及管理和工艺配置企业ERP系统、MES系统、CAD、CAE浇注模拟仿真等软件。

  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是实现公司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芜湖久弘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现已被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此次年产3万吨级注塑机关键部件生产线技改项目建成后,芜湖久弘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瞄准国内新型的注塑机产品,力争达到省内最大的单件注塑机铸件10-50吨的产品类别,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