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华米科技斩获安徽省专利奖金奖

信息来源:安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22:2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日前,华米科技发明专利《检测心率的方法、装置及可穿戴设备》(ZL 201610308849.4)获第八届安徽省专利奖金奖。该专利涉及心率测量关键技术,采用该专利中的技术可有效避免心率测量中外界干扰,保证心率测量的连续性,提升了心率测量的准确率,属于重要的心率测量的基础型专利。

  中国声谷作为安徽省抢抓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制高点,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平台。华米科技作为中国声谷骨干企业,自入驻中国声谷以来,依托中国声谷专项政策支持、基地产业的发展、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华米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运动健康数据库全球领先。

  据介绍,华米科技将该发明的解决方案作为心率检测的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AMAZFIT、ZEPP系列智能手表、智能耳机、小米手环等多种智能可穿戴产品,有效提升了产品在设备佩戴位置、佩戴设备的用户的身体姿势、皮肤与设备的相对位移等因素影响下的PPG数据抗干扰能力,确保了产品的心率检测的准确度,为用户健康评估提供了可靠依据。

  创新驱动,专利先行,华米科技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创新,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华米科技围绕智能手环、智能手表、运动耳机等可穿戴终端以及和运动、健康相关的跑步机、体重秤、体脂秤等产品的核心技术,布局了大量的专利,对研发成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保护。截至目前,华米已申请海内外专利1000余项,其中500余件已获得授权。

  在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等各级相关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与中国声谷的长期关注、指导和帮助下,华米科技积极践行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工作,并取得了可观的效果,这是公司第二次荣获安徽省专利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