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本源量子与蓝科投资携手打造国内首个量子计算产业园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1-09-03 08:2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8月31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合肥蓝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合肥打造国内首个量子计算产业园。

  据悉,量子科技是我省“十四五”重点发展的未来产业,本源量子是我省量子计算领域龙头企业,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多项关键核心技术位于全国前列。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研制出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可交付使用的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源以及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量子计算机测控一体机、国内首个搭载超导体真实量子计算机的量子计算云平台等。

  据介绍,量子计算产业园一期项目的量子计算研发大楼包含封装车间、测试加工实验室、软件研发中心等。二期、三期计划建设量子计算超导量子芯片+半导体量子芯片中试线、量子芯片研发与制造中心、量子计算科普教育与工程实践中心、量子计算产业研究院、应用研发基地等,引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量子计算生态产业链。

  园区建成后,预计引进量子计算上下游企业60家,带动就业岗位2000个,将带动量子计算产业集聚,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对打造全省量子产业生态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