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金浦钛业百亿投资金浦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落户淮北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01 07:5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3月26日,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委会与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煤化工基地投资100亿元建设金浦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和战略号召,并对钛白粉产业链进行强链延链补链,有计划利用副产硫酸亚铁建设电池级磷酸铁装置以及下游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装置,以满足新能源储能及新能源汽车对于磷酸铁锂不断增长的需求,金浦钛业与淮北煤化工基地决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建设金浦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根据协议,金浦钛业将在煤化工基地建设2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20 万吨/年磷酸铁锂、0.8万吨/年六氟磷酸锂、30万吨/年×2硫铁矿制硫酸、15万吨/年磷酸、12万吨/年精制磷酸及其配套项目。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2022.9-2027.6,分三期建设。后期可根据公司发展战略,持续增加在基地内新建项目投资。

  据了解,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钛白粉行业上市龙头企业之一,在南京、徐州等地拥有生产基地,产能位列国内前茅,计有NA、NR以及NC三大系列十八个品种,主要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稳居行业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