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本源量子获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最高奖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8 08:1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日,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源量子”)“基于量子计算机和操作系统在不同行业应用场景下的算法开发”项目在2724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总决赛最高奖——优胜奖。

  作为发现、识别、遴选颠覆性技术的重要途径之一,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自去年7月9日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2724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75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挺进总决赛。

  大赛重点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未来网络与通信、生物技术、新材料、绿色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及交叉学科等可能产生重大颠覆性突破的技术领域,旨在突出颠覆性技术创新,加强颠覆性技术供给,培育颠覆性创新文化,探索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的新机制,重点挖掘、发展一批颠覆性技术方向。

  量子计算作为共性关键技术,对未来计算形态、产业发展具有颠覆性作用。本源量子布局量子计算全栈技术,涵盖量子计算软硬件全链条产品,此次参赛项目“基于量子计算机和操作系统在不同行业应用场景下的算法开发”,主要研发的产品是更高位数超导量子计算机原型机与国产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本源司南的优化升级,同时团队根据各行业不同的应用场景进行算法的开发,积极推进量子计算在各领域产业落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