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蔚来全新品牌生产基地落户合肥 2024年投产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05-12 12:4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5月10日,编者获悉,合肥市经开区与蔚来就NeoPark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整车二期和关键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项目占地1860亩,根据协议将导入蔚来集团旗下全新中高端品牌智能电动汽车产品等,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

  消息还称,蔚来全新品牌将与特斯拉、大众等展开市场竞争。目前,蔚来新品牌核心团队已搭建完成,首批产品已经进入关键研发阶段。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漏,蔚来大众品牌的项目代号为ALPS(阿尔卑斯),车型售价可能在15万元到30万元之间。早前李斌在财报会议上表示,汽车行业的普遍规律是,一个品牌能够支撑的车型和价位是有限的,因此蔚来会选择用新的品牌来进入3~5万美元的市场。他认为,3~5万美元市场仍有很大的市场,蔚来的前提是不牺牲毛利,设定合理的毛利区间来进入这一市场。

  由于供应链短缺的影响,蔚来汽车4月交付量为5074辆。4月9日,李斌表示,受疫情影响,自3月份以来,该公司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由于上述原因,近期不少用户的车辆会推迟交付。在新车上,蔚来预计5月下旬将发布搭载最新智能座舱硬件的2022款ES8、ES6和EC6,全新大五座SUV ES7也将同步发布。此外,2022年第三季度蔚来还将交付ET5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