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淮北矿业杨柳煤矿智能化示范矿井通过验收成为我省第一座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矿井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3 11:2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期,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杨柳煤矿智能化示范矿井顺利通过国家级智能化矿井专家组验收,达到Ⅱ类中级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水平。这是我省第一座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矿井。

  近年来,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杨柳煤矿聚焦聚力矿井高质量发展,坚持建、管、用“三同时”“三并重”智能化建设原则,紧扣“减人、提效、增安”目标,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97亿元,建成智能化采煤系统、地面35kV变电所机器人巡检及单轨吊无人驾驶等10大类38项智能化项目。

  该矿先后建成的1075、1074、1031、1077四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回采效率及综合效率均大幅提高,采煤机记忆截割率、液压支架自动跟机率均达到7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