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中国电科40所两款产品应用于梦天实验舱

信息来源:蚌埠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04 14:4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0月31日,我国在海南文昌发射场成功将梦天实验舱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作为中国空间站“天宫”的组成部分,该实验舱的成功发射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研究所了解到,此次任务中,中国电科40所研制的两款滤波射频同轴连接器有力保障了发射任务顺利进行,“蚌埠智造”为“梦天”圆梦提供了支持助力。

  中国电科40所深耕接插件继电器领域三十余年,产品研发体系已相对成熟,目前产品已实现系列化、标准化,适用于地面、车/机载雷达、卫星载荷等多种场景,研制的射频同轴滤波连接器在轻量化和小型化上均实现了突破。

  特别是近年来,中国电科40所扎根蚌埠,立足主责主业,履行使命担当,参与保障了北斗导航系统、嫦娥五号、空间站宇航项目,配套研制产品涵盖了大功率电缆组件、电磁驱动装置和滤波连接器等,有力彰显红色基因,筑牢“大国重器”基石,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