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九皖企入选长三角百强企业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7 08:1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16日,沪苏浙皖一市三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2022长三角百强企业新闻发布会,我省有海螺集团、铜陵有色、联宝电子等9家企业进入2022长三角百强榜单,数量与上年持平。

  我省9家上榜企业中,国有企业5家、民营企业4家,主要分布在水泥建材、有色金属、汽车制造、计算机及办公设备、煤炭和煤化工、PC制造、建筑、家电制造等行业。上榜皖企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共计11922亿元,较上年增长11.05%;净利润总额503.9亿元,较上年增长4.41%。分行业看,汽车、建筑、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家电等行业上榜皖企营业收入增长率较高,有色金属、计算机及办公设备、汽车、建筑等行业上榜皖企净利润增长率较高。

  长三角企联百强企业课题组报告分析,总体上看,安徽上榜企业主要经营数据在长三角百强中的占比较低,但净利润增长率明显高于长三角百强平均值,部分上榜企业营业收入增长率也处于较快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