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阜南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首条线束下线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1 08:2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28日,阜南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首条线束下线,标志着总投资100亿元的阜南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部分项目实现投产,创造了百亿项目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阜南速度”。

  阜南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今年8月份初步对接,经多次沟通洽谈,9月24日顺利签约。项目落地后,阜南县坚持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建立重大项目专班攻坚制,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要素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每天一调度,协调解决用工、供水、供电、土地等要素保障问题,有力推动了项目加快建设。

  据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占地1300亩,计划在阜南建设整车线束、精工中心、电机精密注塑件、轮速线、轮毂轴承、座椅面套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线,每年可为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零部件配套。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解决2万余人就业。

  该项目建成投产,不仅有助于建强阜南县相关产业链条,也将有助于我市招引一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上下游企业,推动全市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实现集群、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