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安庆石化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解装置封顶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发布时间:2022-12-01 08:5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16日和22日,安庆石化“油转化”结构调整项目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解装置的核心设备——反应器、再生器封头模块分别吊装就位,装置成功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该装置是中国石化自有最新RTC技术的第一次大规模工业化应用。装置核心设备的“催化两器”总重4500余吨,内部构造十分复杂,施工难度和施工量史无前例。“催化两器”的安装是重油催化裂解装置施工的难点,也是领跑该项目建设的关键线路。

  为了保证项目按期中交,安庆石化联合负责现场制造的宁波天翼公司和负责施工安装的南京工程公司,在充分借鉴同类施工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摸索、纠偏和改进,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安庆石化项目管理部整体统筹、提前谋划,联合设计、制造、施工、起重运输、监理及第三方安全监管,组成“催化两器”施工攻关团队,按照总体统筹控制计划,细化分解阶段性重点工作,不断优化安装工序和施工方案。参建各方克服疫情及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保证了“催化两器”安装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