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皖企精彩亮相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2 08:1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我们带来的是一整套声纹监测产品,还有一系列的设备,通过AI声纹算法,可以为工业制造故障预警判断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5月18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在安徽展区,安徽中科昊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区域总监辛曜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参展的智能产品。

  “祖冲之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说了什么?”“给我编一个故事,祖冲之穿越到世界智能大会上,给大家讲了一堂数学课。”科大讯飞展位前,大家纷纷向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提问,全场互动体验热情高涨。它的回答迅速而精准,博得了现场观众的赞许。

  伸手向摄像头示意,开始立定跳远,起跳、腾空、落地后,机器马上报出成绩。实际上,摄像头收集的数据远远不止这些。后台还显示了用户的起跳角度、摆臂幅度、腾空高度和平均速度等数据。每次跳远后,还支持录像回看,帮助用户更有效地纠正动作。这套技术来自安徽一视科技,他们参展的“AI智慧操场”已在全国40多个城市、数百所学校实际应用,入选2022年智能体育典型案例。“运动过程中,如果违规了,也逃不过AI智能摄像头的‘法眼’,它会立即发出违规提醒。”一视科技副总经理王翔宇告诉记者。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为主题,展区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集中展示了一大批国内外智能科技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本次展会上,安徽精心筛选了24家优秀企业参展,展出展品100余件。一批来自合肥“中国声谷”、芜湖“中国视谷”、蚌埠“中国传感谷”的智能科技领域创新成果集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