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报 发布时间:2020-09-09 08:1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安徽省合肥市汽车工业比较发达,并且已经成为汽车销售、交易中心。9月4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河区人民政府、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共同承办的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上发布了“人工智能+交通”白皮书,举行了合肥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颁发仪式。

  本届展会以“智领未来 网联世界”为主题,现场设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展区”“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展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辅助配套设施展区”及“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工业设计”四大展区。参展企业共60余家,展览展示面积达10000平方米。整车企业共计展出各种各样的新款、节能汽车,其中新能源车60多款。国际品牌特斯拉携带旗下热销的三款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惊喜亮相;大众中国基于全新AVMaaS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集合现阶段大众自动驾驶成熟技术的无人驾驶车奥迪e-tron首次亮相新能源汽车展会;蔚来携ES8和ES6以及解剖透视车参展,展示更精致、更科技、更卓越的车型;倡导“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奇瑞新能源带着新世代高能纯电SUV全铝纯电蚂蚁亮相;国内最早涉足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比亚迪展出汉EV、宋PRODM、e2及e3等车型;小鹏带着超长续航智能SUV-G3和智能轿跑-P7亮相展会。

  配套设施及零部件展区中,奥动带来最新换电4.0换电站新技术,换电过程最快仅需20秒;巡鹰科技作为少数新能源动力蓄电池资源利用领域的研究与开发企业,重点实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合肥充电已在合肥布局建设充电桩约4.7万个,基本实现5公里的充电服务圈;国轩高科展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配套材料,其中全球首款产业化的能量密度大于190Wh/kg的圆柱磷酸铁锂电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本届展会智能网联部分以“车、路、云、网”为主题,以国内龙头企业、包河中关村园区企业及拟进驻包河区企业为主体,集中展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发展成果,增强互动体验效果。这其中,既有智能网联创新生态集成服务商中关村协同创新智汇园,又有以华为、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既有联通、电信、移动等通信运营商,也有导航地图、导航软件、动态交通信息、位置大数据、以及乘用车和商用车定制化车联网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四维图新,唯一具备测量型、导航型两大类激光雷达研制能力的北科天绘,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和智能车路协同技术方案提供商星云互联,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和解决方案系统供应商宏景智驾,从事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技术研发的海归科创企业仓擎智能,共享出行平台环球车享,方便了用户一体化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