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10月份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3 08:0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5%,增幅比全国高1.6个百分点。1月至10月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较1月至9月继续加快0.5个百分点,显示出当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延续着恢复势头,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工业三大门类中,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9%,增速较上月加快0.5个百分点;制造业增长8.8%,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4%,较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452种工业主要产品中,244种产品同比实现增长,增长面为54.0%,其中成倍增长的有32种,增幅超过50%的有69种,超过30%的有100种。

  装备制造业持续高位运行,汽车、电子信息继续快速增长。10月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5%,连续7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继续发挥支撑工业稳定增长的重要作用。10月份,汽车产量快速增长至50.5%,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49.9%;载货汽车、SUV保持快速增长,增速分别为66.8%、62.3%。微型计算机设备、电子元件等产品均实现20%以上的快速增长。

  工业生产的持续恢复性增长,拉动煤炭、钢铁等基础能源原材料行业增速加快。10月份,煤炭采选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升至今年以来最高,同比增长13.9%,较上月加快0.6个百分点。原材料行业同比增长8.5%,较上月加快1个百分点。

  当前工业产品出口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10月份,工业产品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33.6%,创下2015年以来最高增幅。多数行业出口情况改善,其中,汽车出口同比增长42.1%、电子信息产业出口同比56.6%。

  省统计局表示,当前国内外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工业生产稳定向好仍面临一定压力。10月份工业增加增速较9月份9%的同比增速有所下行。下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下,应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强化要素保障,让企业积极承接订单、有序组织生产、顺利交付订单,实现良性循环,激发扩产增产动力活力,持续稳固工业经济恢复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