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李国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安徽“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2-20 21:3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2月19日晚,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自觉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拿出攻坚举措,扎扎实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保证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李国英指出,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着力重点,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立足实际狠抓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精准落实中央宏观政策,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下好创新先手棋,发挥创新优势加快打造创新平台升级版,依靠创新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突出抓好十大新兴产业的培育,积极抢占产业制高点、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扎实做好扩大内需工作,全面拓展消费需求,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加大基础性、战略性投入,推动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要深入实施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国家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政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扎实实施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项推进行动,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要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落实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精准实施民生工程,多措并举增加居民收入,促进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提高公共服务支出效率,加快补上公共卫生领域短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抓好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李国英强调,要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锻造过硬能力,提高落实水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奋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