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安徽省委省政府与比亚迪集团举行工作座谈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2-22 22:1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2月21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与比亚迪集团在合肥就深化企地合作、推动项目落地进行座谈。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出席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副省长章曦参加。

  李锦斌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下好创新先手棋”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统筹运用“三重一创”等政策资源,积极推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十大新兴产业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规划指导,统筹产业布局,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实施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安徽力量。比亚迪集团作为较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技术创新优势明显。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在轨道交通、动力电池、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安徽打造国内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王传福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比亚迪集团在皖发展的支持。他说,当前,汽车产业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能源汽车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比亚迪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的发展赛道上与安徽深化合作,加大在皖技术研发和产业布局力度,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