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郑栅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起直追 以实干实绩展示新形象新作为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5 08:0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4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淮南市调研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起直追,下大力气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持续缩小地区、城乡、收入差距,以实干实绩展示新形象新作为。省领导张红文、汪一光陪同。

  郑栅洁首先来到中安联合煤化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能多少?”“技术水平如何?”郑栅洁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对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抓实党建工作等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挖潜提效项目,向高端材料领域延伸,向精细化工领域拓展,做宽拉长产业链,做到吃干榨净。随后,郑栅洁来到淮南平圩发电有限公司,走进发电机组、三期项目集控室、光伏发电远程监控中心,深入了解发电量、煤耗、环保等情况。他指出,要树立大局意识,将能源保供作为重点,挖掘发供电能力,为保障全省及长三角电力供应多作贡献。同时要加大技改力度,节约利用资源,提升关键性技术指标,抓好安全生产,促进节能降耗提效。

  下午,郑栅洁来到淮南经开区国瑞药业公司,走进展厅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得知企业正在研发特医食品。他指出,特医食品关系千家万户,要加快研发生产进度,推市场、做品牌,尽快把量做起来。在田家庵区姚家湾城中村改造和淮河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项目现场,郑栅洁边看边听汇报,仔细询问进展情况和困难问题,要求高水平优化城市总体规划和控规详规,结合实际按计划分片推进城中村改造,把岸线治理与旧城改造结合起来,实施好淮河岸线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加快补足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推动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关键要出实招、见行动、求实效。要全力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扑下身子、敢于去争,把有效投资特别是产业投资抓上去,用重大项目增量倒逼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要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开展闲置建设用地、工业低效土地治理,为新项目新产业腾出容量和空间。城市环境也是营商环境,要拉高标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下足绣花功夫,抓好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树立面向基层、突出实干的用人导向,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用起来,进一步形成勇于担责、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