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郑栅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9 07:5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26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铜陵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扬长补短,埋头苦干,坚定不移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壮大体量、提升质量,不断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省领导汪一光、何树山陪同。

  上午,郑栅洁首先来到铜陵有色集团金冠铜业分公司,实地察看精炼车间、产品展厅、电解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勉励企业立足铜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赋予传统产业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实现增值又增效。随后,郑栅洁走进精达里亚特种电磁线公司,一边参观企业生产车间、检测中心、大师工作室,一边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他说,创新就是企业的生命力,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技术装备水平,确保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在铜官区天井湖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郑栅洁详细听取社区治理工作汇报,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对社区有什么期待?”“办事方便不方便?”郑栅洁耐心询问,主动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社区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改革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机制,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让社区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服务群众上。

  下午,郑栅洁来到铜陵旭创科技公司,考察工厂车间,察看样品展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二期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他说,要顺应5G快速发展趋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数字技术研发能力,促进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集聚,努力构建5G产业生态圈。狮子山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十四五”期间采煤沉陷区和独立工矿区政策支持项目。郑栅洁实地察看矿区、听取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改善居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作为首要任务,完善规划,用足政策,盘活存量,建设宜居宜业新区,同时要高度重视塌陷区治理,组织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做好尾矿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制造业是经济命脉、强省之基。要心无旁骛地把制造业搞上去、把实体经济发展好,不断增强经济实力、综合实力。要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提升双联动,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滚动引进和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要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开展闲置建设用地、工业低效土地治理,加大中小微企业融资、用工等政策支持力度。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把抓党建和解决信访问题结合起来,把提升群众的微观感受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落实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加快智慧社区建设,打造“网络+网格”基层社会治理升级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