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助力困难行业企业纾困解难

原标题:王清宪在研究助力困难行业企业纾困解难时强调 坚定信心 精准施策 危中寻机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5 07:5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抓好当前形势下助力困难行业企业纾困解难工作,4月14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省有关部门关于部分行业及市场主体存在困难、采取的帮扶措施成效和工作建议等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应对形势变化、回应企业关切,全力支持相关行业克服困难、恢复发展,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副省长何树山、张曙光、周喜安参加会议。

  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进,但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有的超出预期,国内疫情多点频发,我省部分行业和市场主体困难明显增加,经济循环畅通遇到一些制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王清宪指出,要全面辩证分析当前形势,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和国内外形势变化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王清宪强调,保市场主体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一要系统梳理、检视、整合已有各项支持政策,根据当前形势综合实施退税减税、降费让利、房租减免、财政补贴、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措施,注重政策有效衔接,形成更大政策合力,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二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扩大“免申即享”方式覆盖面,推动各类惠企政策措施快速兑现到位,增强市场预期,提振企业信心。三要建立有关政策落实督促机制,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和监测评估,切实让政策及时有效地发挥对企业纾困解难的作用。四要认真落实严格、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放松管控”和“过度管控”,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保障重要民生物资服务有序供应,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五要危中寻机,把保市场主体、助力困难行业企业纾困解难与“双招双引”、技术改造、业态模式创新等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消费、扩大有效投资,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转化为练好内功、积蓄力量、跨越赶超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