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王清宪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经济形势部署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1 08:0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4月20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7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安徽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十条具体措施》;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扎实推进一产“两强一增”行动,推动农产品深加工规模化发展,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努力在我国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上展现安徽作为。要以制度创新引领安徽自贸试验区发展,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形成一批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发挥我省生态优势推动低碳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林业生态产品和服务。要用心用情用力实施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短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国家部署的保障物流畅通十项重要举措,压紧压实物流保通保畅责任,着力打通堵点、卡点、断点,全力以赴保障货运物流高效便捷,畅通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确保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平稳开局,但保持经济平稳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辩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定力、危中求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扎实做好二季度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抓好各项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实施,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统筹抓好促进消费和服务业恢复发展,扎实做好就业等民生保障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有力有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