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 286个项目“云签约”总投资超6000亿元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1 08:0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着力稳定经济增长,是当前的突出任务。突破疫情阻碍,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于5月10日上午举行。省长王清宪出席签约活动时指出,这次“云签约”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安徽扩大有效投资的广阔空间,也验证了安徽创优营商环境的磁聚效应,对开展大规模“双招双引”是一次有力推动,安徽将以尊重、理解、成全企业家的情怀,以有诺必践、有求必应的服务者姿态为海内外投资者来皖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签约活动,省领导虞爱华、张红文、何树山参加。

  这次“云签约”活动以主会场视频连线各市分会场的方式举行,各市在分会场进行线上项目签约。据统计,此次签约重大项目共286个,总投资6071.6亿元。和以往相比,所签项目有两个明显特点:一是体量较大,平均单个项目投资规模21.2亿元,其中,100亿元及以上项目14个,50亿元—100亿元项目28个;二是结构优化,制造业项目255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89.2%,投资额5180.1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投资的85.3%。一些参加签约的企业家表示,安徽在疫情下举行“云签约”活动,增强了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扩大投资布局的信心,安徽所提供的精心服务和良好环境,必将感召更多市场力量到安徽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形势下,抓好稳定经济增长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制造业压舱石作用和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对企业来说,越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时候,越要注重面向产业未来投资布局、抢占先机。安徽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崛起战略唯一交叉重叠的省份,要素成本比较优势明显,越来越多的长三角企业向安徽布局,安徽产业越来越深地嵌入到长三角的产业链、供应链,我们依托创新活跃强劲、制造特色鲜明的优势,注重科创和产业融合,聚焦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等十大新兴产业,日益受到海内外投资者关注和看好。

  王清宪表示,为更好服务投资者,安徽建立了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的“双招双引”工作机制,推行了为企业投资和项目落地提供全过程、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机制,政府有承诺一定履约,政府出政策一定兑现。安徽也一定持续对标一流、打造让企业家更有感的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家的创意创新创造提供更大的自由发挥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