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将在蚌埠举办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2 08:0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21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蚌埠市举办。大会将紧扣“新材料激活产业新动能”主题,打造新材料产业的高端交流平台、成果发布平台、产业资本交易对接平台。

  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由省政府、国际玻璃协会、宝武钢铁集团、中国建材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大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项目签约、产业合作对接等活动。突出产业特色,集中发布我省新材料产业领域创新成果和创新需求。突出“双招双引”, 遴选全省新材料领域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突出线上线下协同,开展线上“云展示”,为展商和观众提供全方位智能化服务。突出长三角一体化,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作为大会支持单位,进行甬蚌合作项目签约。

  新材料产业是我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产业规模逐步壮大。截至2021年底,全省新材料产业规模以上企业数达1532家,总产值达4800亿元。2021年7月首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蚌埠成功举办,会议期间累计签约项目164个,协议总投资额1000.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