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王清宪:推动经济持续回稳向上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30 08:2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29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安排年内稳经济工作。副省长刘惠、张红文、何树山、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钱三雄参加会议。

  今年前10个月,全省经济保持回升向好态势,工业、投资等指标增速比前三季度进一步加快。在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后,王清宪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对照既定目标,紧盯关键指标,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加强精准调度,着力扬长补短,狠抓政策落地实施和突出问题解决,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更加有力有效抓好年内收官阶段的工作,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王清宪对做好年内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保持工业增长势头,着力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加大产需对接力度,抓好交通物流保畅和能源保供工作,优化金融助企纾困服务,整治涉企违规收费、拖欠账款等问题,促进工业为经济持续向好作出更大贡献。二要坚定不移抓投资,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调度,推动签约项目、在建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深入推进“双招双引”。三要促进消费加快恢复,统筹抓好促消费系列政策、生活服务业纾困等政策落地实施,加大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促销,结合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四要着力促进居民增收,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帮扶,落实各类转移支付资金,加大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扎实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工作,坚决兜住基本民生底线。五要认真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谋划好明年发展预期目标、关键任务举措、重大项目载体,持之以恒推进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推动安徽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