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省内经信要闻

王清宪:以惠企政策精准便捷直达推动诚信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4 08:1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目前我省已初步构建起覆盖全省的“免申即享”平台。5月23日上午,省长王清宪赴省财政厅调研“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开展专题研讨。他强调,要把“免申即享”“即申即享”作为推动诚信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关键抓手,站在方便企业的角度,推动政策供给全流程改革,最大限度提高政策供给的精准度、便利化和公平性,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参加座谈会。

  会上,省财政厅汇报了“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工作推进情况,省有关部门,滁州市政府、合肥高新区管委会、金寨县政府,芜湖三联锻造、铜陵蓝盾光电子等企业以及安徽大学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完善运行机制、提升政策精准度、增强平台功能、强化风险防控等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王清宪指出,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是刀刃向内、牵动性很强的改革,要进一步拉升标杆、压实举措,逆茬刮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我省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一要提升认知维度,把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作为推动诚信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撬动政府治理能力提升的关键“支点”,推动各级政府部门改变传统思维,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二要拓展“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政策覆盖面,原则上所有惠企政策都要做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做到是常态,做不到是例外。三要加强惠企政策统一管理,建立集成性政策清单,形成品牌效应,稳定企业预期,增强发展信心。四要建立健全数据归集共享机制,着力打通数据壁垒,让多平台、多部门间业务流、数据流跨平台交互,实现“一网通览”“一网通办”。五要拓展和完善功能应用,进一步优化“免申即享”平台功能设置和运转流程,推动与羚羊工业互联网深入对接,增强大数据分析功能,更好收集和把握企业政策需求,加快实现政策精准供给和直达快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