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滁州:来安多措并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信息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4 08:2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今年以来,来安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持认真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深入分析研究疫情影响,精准施策,切实抓好企业达产、项目进度,统筹谋划好项目储备、政策争取,努力将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力促全县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壮大。 稳增长,经济态势健康平稳。紧紧抓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大环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突出“六个优先”,落实“六个到位”,做到“五个强化”,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县211家规上企业于2月25日在全市率先实现全部复工复产。1-4月份,全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78.1亿元,同比增长4%;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7.2亿元,同比增长4%。 攻项目,促进新生动能加速。狠抓项目扩投资,积蓄工业发展后劲。加大对重大项目的调度,明确专人抓工业项目推进,层层传递压力,压实推进责任。5月28日,总投资110亿元的晶科太阳能组件项目一栋厂房顺利点火试生产。1至4月,全县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完成6.3亿元,同比增长18%。 抓质效,推动企业入规升级。5月份,分片召开拟申规企业帮扶推进会,帮助69家拟申规企业及时了解疫情期间国家、省、市、县支持实体经济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确保各乡镇园区和企业的相关业务人员熟悉掌握了规上工业企业的申报流程和扶持政策。印发《来安县2020年工业企业申规工作专项督查方案》,对全县相关帮扶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申规工作完成情况和帮办服务情况进行总体评价,评价结果列入绩效考核。 优服务,激发中小企业活力。研究制定“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月、“集中宣传月”、“三抓三包”等系列活动方案,完善政企互动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身先士卒,其他县领导带头落实包保责任制,各帮扶责任单位明确“帮扶专员”,对全县“四上”企业、各类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实施“点对点”服务,牵头部门分行业建立企业问题台账,实现问需于企、解困于企。截至目前,累计通过省、市、县“四送一服”工作平台收集各类问题353件,完成销号34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