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马鞍山:抓好技改备案权限下放工作

信息来源:技术改造处 发布时间:2020-07-14 16:4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对冲疫情影响,加快技改投资进度,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切实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马鞍山市经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抓好向市属开发园区下放技改备案权限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加快放。《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向市属开发园区下放权限的通知》(马政秘[2020]7号)印发后,马鞍山市经信局立即启动文件明确的技改备案权限下放有关事宜,将其作为应对疫情冲击,提升行政效能、激发园区活力,稳定技改投资、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抓手,迅速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研究推动路径,加快组织实施,早日落地见效,力促“六稳”、“六保”。 二是依法放。系统学习国家、省有关技改备案政策文件,认真研究马政秘[2020]7号文件精神,与各市属开发园区积极对接会商,起草《关于委托市属开发园区管委会进行技改项目备案事项的备忘录》并主动征求吸纳园区意见建议,成稿后提请我局法律顾问严格审核并修改定稿,做到依法依规下放,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起来。 三是有序放。根据市属开发园区技改备案工作现状,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签订备忘录具体时间上不搞一刀切,充分尊重园区意见,预留缓冲期,让园区有时间、有条件做好承接准备,避免因无序衔接导致技改项目失管失控问题。备忘录从5个方面明确了权限下放要点,做到权责分明、承接有序、要求具体。目前与3个市属开发园区均已正式签订备忘录,技改备案权限下放工作顺利完成。同时,马鞍山市经信局放权不放自身应负职责,一方面提醒指导园区完善备案制度、充实工作人员、提升备案水平,另一方面积极履行自身备案职责,已完成2项市属技改项目备案,涉及资金615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