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滁州:来安县工业经济持续回暖向好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08:2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今年以来,安徽滁州来安县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抓工业经济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上半年,全县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24.6亿元、同比增长5.3%,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6.9亿元、同比增长4.7%,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1.64亿元、同比增长21%,较一季度分别增长2.9、2.5、11.9个百分点,工业经济持续回暖向好。   龙头企业带动明显。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来安县龙头企业依然保持较快增速,在工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上半年,全县211家规上企业中,产值超亿元的18家,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4.6亿元,同比增长13.4%,占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的60%。金禾实业、中普石油等龙头企业带动明显。   竣工项目达产达效。晶科能源、金邦医药、中普石油五期等一批重点项目陆续投产并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晶科能源(滁州)有限公司16GW太阳能组件生产项目一期项目于6月18日正式投产,该项目于2019年11月签约,12月开工建设,克服了疫情不利影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于2020年5月底点火试生产,实现了“当季签约、当季开工、半年投产”的“来安速度”。   帮扶措施精准有效。对全县211户规上企业和72家拟申规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实行点对点帮扶,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收集各类问题353件,完成销号345件。同时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就“制造强省”、“三重一创”、科技创新、社保就业、外贸进出口、企业申规、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进行全面宣传解读,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