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成立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17 07:5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9月16日上午,由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的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成立暨清华长三角产业协同发展峰会在合肥举行。

  从会上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合肥都市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创新合肥都市圈内工业产业合作交流机制,提高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合肥都市圈八市经信部门联合发起成立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

  目前,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拥有第一批成员215家,由八市主导产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六大类组成。

  会上发布了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倡议。倡议提出,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秉承“凝聚力量、共享资源、创新思维、共赢发展”的理念,旨在通过加快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发展步伐,实现区域产业联动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

  倡议还提出,联盟以“内链完善、外链延伸、双链循环、区域协同”为产业(链)发展目标,热忱欢迎合肥都市圈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服务等机构加入,共同建设美好安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进而推进东西部立体式发展,完善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