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蚌埠:“三首”产品数居全省前列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1 10:2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日,全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和首版次软件“三首”产品示范推广应用活动在蚌埠市举行,现场推广凯盛集团铜铟镓硒发电玻璃及其产线。蚌埠市高度重视“三首”产品创新发展和示范应用。今年,全市共有22件产品获批省“三首”产品,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蚌埠市通过编制研发需求清单、组织开展技术攻关等方式,引导支持企业加大以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为内容的“三首”产品研制力度,并在政府采购、企业采购、保险补偿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推进“三首”产品推广应用。

  本次活动推广的铜铟镓硒发电玻璃及其产线分别为本年度认定的省首批次新材料和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铜铟镓硒发电玻璃是最新一代薄膜太阳能电池,在光伏建筑一体化、户用发电、智慧农业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凯盛集团借助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先进技术,在蚌埠市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套智能传输系统;下线国内首批铜铟镓硒发电玻璃,创造出全球最高光电转化率;成功建设国内首个铜铟镓硒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