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马鞍山:工业技改投资“升”势明显

信息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5 08:0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充分发挥技术改造在加快工业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工业有效投资和提高工业供给质量的关键作用,通过紧盯重点项目、加强统筹调度、加大政策扶持等措施,大力推动全市技改投资提质增效。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市完成技改投资增幅超全省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增幅稳步提升态势明显。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分两批汇总编制了《马鞍山市2020年工业项目投资导向计划》,并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谋划以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为重点的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提升作用的重大项目;同时,通过市县联动,全面摸排技改项目,大力实施技改备案,积极推进项目入库,持续夯实技改投资增长“基本盘”,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今年前10个月,全市纳入统计技改项目446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2个,其中计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83个,较去年同期增加34个。

  盯紧大企业、大项目、亿元以上项目,努力实现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产。今年以来,市经信局以当年计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为重点,完善技改项目月调度、现场调度工作机制,以项目顺利实施为重点,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加快形成“调研跟踪一批、开发储备一批、组织实施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格局。截至10月底,当年计划投资1亿元以上的技改项目47项,合计103.27亿元,1—10月累计完成87.5亿元,完成进度84.73%,高于序时进度1.4个百分点。

  在强化政策资金扶持方面,今年以来,市经信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全省首创“政策+中介”服务模式,用好、用足、用活技改、金融、税收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技术、资金、原材料等困难;同时,印发《关于分批次申报2019年度促进制造业升级产业扶持政策资金的通知》,拟对62个技改项目进行奖补,涉及金额5076.23万元。同时,不断完善市级技改政策体系,积极引导支持本地中小企业以技改形式为本地龙头企业进行配套生产,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