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蚌埠:入选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2 08:0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0年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名单,蚌埠市入选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公共服务类),再添一张“国字号”名片。蚌埠也是此次我省唯一入选城市。

  近年来,蚌埠市推出与促消费提信心稳增长相关政策文件20余项,不断提升信息消费供给能力,优化信息消费发展环境,目前已建成覆盖城市所有区域和全部自然村的4G网络和光纤网络,建有5G基站1279个,实现市区和县城5G网络连片覆盖。

  蚌埠抢抓数字经济领域发展机遇,加大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扶持力度,示范培育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项目、省智能工厂。该市引进鸿程光电等一批新型显示终端产品生产企业进驻,推进智能传感器等信息消费产品在工业、通信等领域应用。该市还深化公共服务信息消费建设,结合全国综治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建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管理平台,实现60家单位信息资源整合,共享静态数据30.8亿条。全市中小学校宽带接入率、校园网建有率、班级多媒体覆盖率均达到100%;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

  据悉,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每年评选一次。2020年,全国有11个城市入选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其中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3个,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