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合肥:肥西县推动技术改造促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合肥市经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03 08:2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0年,肥西县依靠技术改造投资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方式向内涵型增长转变,把加强技术改造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年共实施工业项目123个,其中技术改造项目87个。

  强化政策奖补。对实际完成100万元(含)以上生产设备投资的,给予单笔采购合同金额10万元以上的普通设备投资额10%补助。在存量企业扩产二次供地时,对占地30亩以下、固定资产投资1500—3000万元项目,竣工达产后按固定资产投资额5%给予补助。及时组织兑现相关奖补政策,30个技改奖补项目共获奖补金额4202.04万元。新认定智能工厂3家、数字化车间29家、数字化生产线30条,兑现奖补资金500万元。优化备案流程。完善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机制,出台技术改造备案规定,对技术改造项目备案主体和备案条件作出明确规定,对符合技改备案的项目即时出具准予备案文件。以技术改造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截至目前,全县共认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7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2家。对标诊断纾困。架通产学研桥梁,对部分存在“卡脖子”项目,组织大院大所及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入企技改对标诊断并出具诊断报告,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方案,为企业实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提升装备、技术、工艺、管理水平提供智力、技术支持。出台专项政策条款,对于企业实施的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予以投资奖补,全年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8%、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