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阜阳:工业龙头企业强势开局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31 08:1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从市经信局获悉,全市63家“13581”龙头培育工业企业强势开局,今年前两月,完成产值113亿元,同比增长70.9%,高于全市平均29.4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经济的贡献进一步提高。

  4年前,安徽鑫林电器科技在颍东经开区投资5.8亿元,上马了年产200万台家用电器和年产1000台数控设备项目,配备了12条全自动整机生产线、10条液晶显示模具组生产线。投产后,“阜阳造”液晶电视远销印度、泰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鑫林电器科技被纳入我市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首批企业,市区两级在技改升级、市场开拓、融资等方面给予奖补、支持,帮助企业做强主业、深挖潜力。

  在有力的政策扶持下,去年,鑫林电器科技投资3000万元新增了小家电及智能耳机等产品,还与上海企业合作,扩大了进出口业务量,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企业产值当年就跃上了10亿元台阶,今年前两个月实现产值1.3亿元。

  培育龙头挖潜力壮实力。随着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的深入实施,全市龙头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多、发展进一步提速。

  在阜阳煤基新材料产业园,我市骨干企业昊源化工正在推进年产30万吨可降解塑料(PBAT)、年产20万吨聚苯乙烯、年产30万吨双氧水等项目建设,力争明年实现产值100亿元;在太和经开区,深耕医药中间体生产的安徽德信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加大了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正从单一生产医药中间体,向研发、生产高附加值的高端医药原料药升级,目前,企业二期三期项目建设正在推进,力争2024年实现产值31亿元;在阜阳界首高新区,主打高性能改性塑料颗粒、螺旋波纹管的瑞琦塑胶科技,计划新上马35万吨塑胶管道项目,力争5年内实现产值15亿元;在阜南经开区,以开关、插座为主打产品的泰力(安徽)电器,正加大科技研发和工艺创新力度,力争2024年产值达到12亿元。

  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中,产值超10亿元企业35家,超30亿元企业9家,超50亿元企业4家,超80亿元企业2家,超100亿元企业1家。前两个月,63家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企业完成产值113亿元,同比增长70.9%,高于全市平均29.4个百分点。

  不断壮大的龙头企业也有力拉动着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今年前两个月,63家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企业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5.3个百分点,同期,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4%,增速居全省第6位。

  市经信局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引导龙头企业围绕提高产业集中度、延伸产业链,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基础上,引领上下游企业加强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提升产业链创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