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六安:大力实施工业企业补链强链工程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1 08:2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年来,六安市大力实施工业企业补链强链工程,不断激发创意热情,聚焦要素支撑,壮大市场主体,弘扬企业家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机制保障,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六安市民营经济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已成为六安市加快发展的主力军、增收富民的主渠道、改革开放的主动力。民营企业贡献了全市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90%以上的城镇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

  在工业企业产业集聚发展上,我市围绕现有优势产业,依托重点龙头企业,大力实施补链强链工程,重点通过“十个围绕”。围绕霍邱铁矿,推动铁矿资源高效开发利用,聚力打造千亿钢城;围绕应流集团,发挥高端铸造技术优势和航空产业先发优势,打造核电、航空等百亿级先进制造基地;围绕合肥新型显示和电子信息产业,依托精卓光显、胜利精密、英力电子等配套企业,打造超百亿光显小镇;围绕燃料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力建设明天氢能产业园、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基地及高档变速箱生产基地,争创全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打造超百亿新能源汽车集群;围绕雅迪电动车生产基地,打造超百亿电动车产业集群;围绕智慧餐厨工程,抢抓服务型机器人新消费市场,打造百亿级智能烹饪机器人制造基地;围绕金寨先进光伏制造重大新兴产业试验工程,积极承接合肥光伏制造产业转移,打造百亿级先进光伏制造基地;围绕5G产业发展规划,依托春兴精工、正威等头部企业,打造百亿级5G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围绕食品酿造产业,以白酒、啤酒、水、软饮料等为重点,依托迎驾、华润啤酒、怡宝水、天地精华等企业,打造百亿级酒及水饮品产业链;围绕叶集板材家居特色产业,强化国家级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园区影响力,打造超百亿品牌家居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