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宿州:萧县在全市首推“亩均英雄贷”

信息来源:拂晓报 发布时间:2022-04-20 08:0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4月14日,萧县“亩均英雄贷”发放仪式在该县政务新区会议室举办,安徽东润玻陶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意达包装有限公司、宿州国威热敏新材料有限公司3家企业与萧县农商行签订总计2700万元“亩均英雄贷”贷款意向书。此举在我市尚属首例。

  据悉,萧县发放“亩均英雄贷”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亩均效益评价工作部署,运用金融资本助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旨在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速“腾笼换鸟”,实现亩均效益最大化。当前,萧县正加快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这需要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亩均英雄贷”正是治理产业园区提升企业“亩均效益”的有力之举。

  今年以来,萧县全面启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对工业企业实施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并依据评价结果分类采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举措,依法依规实施差别化财税、用地等政策,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1400万元的贷款意向书签订后,安徽东润玻陶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玉正表示:“因为疫情公司经营资金短缺,这笔贷款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萧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着力瞄准规上企业,通过为“亩均英雄”提供优惠贷款,引导更多企业走上高产集约发展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