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滁州:明光为“亩均英雄”企业量身定制“亩均贷”

信息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0 08:1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没想到‘亩均效益’还能变成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明光跃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龚敏高兴地说,种田论亩产,如今办企业也要以“亩均论英雄”了。“亩均英雄贷”体现了正向激励导向,有利于企业提质增效,对企业来讲真的太好了。

  我省全面启动“亩均论英雄”改革以来,特别是省经信厅、省发改委等10部门印发《关于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意见》后,明光市围绕顶层设计,加强基层创新,建立了以亩均税收等6个基本评价指标、技术改造投资等7个加分指标,环境保护等9个减分指标为一体的综合绩效评价办法。“根据评价得分确定ABCD分档企业名单,其中2021年度A类企业20家,B类82家,C类企业37家,D类企业15家。”明光市经信局局长吴文良说,明确对A、B、C、D类企业在用地、用电、信贷等资源要素配置上实施差别化措施。其中将A类企业和部分B类企业列入“亩均英雄白名单”,重点保障信贷需求,金融机构在企业信用评级、贷款授信和利率优惠中给予优先支持。

  据了解,在“亩均论英雄”改革持续推进中,广发银行合肥分行推出“亩均英雄贷”专属金融产品,明光市第一时间邀请对接银行,对有融资需求的“亩均英雄白名单”企业,分类型、分行业开展线上线下银企对接专项活动,受到企业广泛欢迎。“广发银行对‘亩均英雄白名单’企业在信用评级、贷款准入、贷款授信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广发银行滁州分行副行长程东宝说,目前龙利得智能科技公司和跃龙新材料公司“亩均英雄贷”6000万元已获批复。本批“亩均英雄贷”的对象是“亩均英雄白名单”企业,预计在明光市的授信额度达2.03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引导工业企业转变发展理念,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实现资源要素配置优化,精准服务企业和产业集约发展。”吴文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