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淮北: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双统筹”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4 07:5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经信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服务企业促发展,督促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生产经营,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新春开工伊始,市经信局就印发《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通知》并下发至县区和企业,联合电信运营商发送防疫公益短信172万余条,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正常生产运行。联合县区经信部门指导和督促工业企业,尤其是企业员工1000人以上的重点工业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督促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盯住企业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要岗位,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发展不停步。市经信局坚持“云上”谋发展,依托中国移动淮北分公司“云视讯”开展“云宣讲”,分时段为209家工业企业项目申报负责人宣讲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工业互联网建设等五大类涉及28个小类项目奖补,线上解答企业技改、“绿色化”改造等问题;组织“云培训”,200多家工业企业线上了解国内安全可信的云服务和解决方案,学习在云时代如何建好云、选好云、上好云、用好云、管好云;开展“云服务”,协调电信淮北分公司、移动淮北分公司、联通淮北分公司在7个开发园区建立电信基础设施联络群,对新建重点项目和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弱电规划提前服务,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