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池州:“法治惠企”护航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2 08:3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惠企奖补政策好,‘免申即享’兑现快速便捷!”10月21日,安徽金合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勇军告诉记者,公司被新认定为2021年度“安徽工业精品”企业和省高成长型小微企业,所有奖补资金今年全部到位,政府如此给力,他们干劲更足。

  “应享尽享、快速兑现”,这是池州部分企业申报惠企政策奖补资金感受到的直接变化。今年以来,市经信局严格落实“政策找企业”活动要求,搭建并完善池州市惠企服务平台,已实现惠企政策查询、免申即享项目申报、企业诉求直达等功能。截至目前,该局已梳理并入库助企惠企政策文件275个,实现“免申即享”政策兑现118项,累计兑现资金2850万元,惠及企业294家,实现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市经信局按照计划和要求开展2022年度全市经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功能,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2022年度民爆生产、销售行业以及非煤矿山行业的跨部门联合检查。

  持续开展送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今年以来,市经信局先后开展第三届“经信法治宣传月”“江淮普法行”等专题活动,累计赴县区和园区重点企业开展送法送政策进企业专题活动50余次,向企业发放《民法典》《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普法资料2000余份,积极帮助企业学好法律、用好政策,不断增强企业了解、学习和运用各项惠企法规政策的能力,引导工业企业合法经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意识。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立足经信部门服务企业职能,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全面提升全市经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企纾困出实招,服务企业见实效。市经信局深入企业一线,扎实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优环境稳经济”等助企纾困专题活动。活动期间,累计接待、走访企业52家,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收集各类问题69个,均已答复解决;上级交办的33个问题已办结完毕,办结问题均获企业满意。同时,该局还积极搭建池州市企业与安徽省内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协助省经信厅开展产需对接活动,安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与6家知名重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奇瑞汽车、蔚来新能源汽车、华霆动力签订了共计6.41亿元的产品供应合同。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惠企”不仅输出法治价值,更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护航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