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宣城:2022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在宁国召开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7 08:1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14日至15日,2022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在宁国市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激活新动能 共建新生态”,由省经信厅、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宣城市经信局、宁国市人民政府承办,省内外100多家整车及零部件重点企业、各市经信部门、省汽车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整车企业与汽车零部件企业签订了2.1亿元产品供需合同,成功签约4个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总额102亿元。芜湖市经信局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经验,省经信厅汽车工业处、奇瑞汽车、江淮汽车、北京星云互联、合肥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围绕政府层面推动汽车产业发展、产业链合作、汽车产业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和动力电力电池发展方向做了精彩的互动交流。瑞林精科、凤凰滤清器、昌辉汽车电器、瑞鹄模具、中鼎橡塑、保隆汽车、华霆动力、华孚精密、芜湖万里扬等9家企业作了企业及新产品推介。

  近年来,我市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大力推行产业链“链长制”,着力打造以汽车零部件产业为首的十大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工业加快转型升级。在省经信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市连续三年承办全省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现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600余户,其中规上企业280户,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超300亿元。目前,我市成为安徽省三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之一,宁国被誉为全国最大的汽车橡胶零部件生产基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宁国市中德智造小镇、中鼎橡塑、保隆汽配等企业生产基地,实地考察了部分企业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研发、制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