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阜阳:前10月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3.3%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30 08:3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阜阳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3.3%,增速全省第一、连续5个月全省前三。其中,新开工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47.8%,居全省第一。

  工业投资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压舱石”,也是加快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工业投资摆上重要位置,加强服务调度和要素保障,大力推进工业投资千亿计划、制造业倍增行动,全市工业投资增势强劲。今年前10个月,全市工业投资占全部投资比重为27.0%,较上年同期提升7.0个百分点。其中,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2.7%,增速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6.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13.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

  工业投资快速增长,离不开大项目的有力支撑。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百亿投资项目、百亿营收项目、百亿特色园区项目“三个百亿行动”,总投资100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零部件产业园、总投资110亿元的昊源化工多元全生物可降解塑料及差异化尼龙项目等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层次高、牵动性强的重点工业项目落地开工、加快推进,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硬支撑”。

  1-10月份,全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384个、同比增加134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78.8%。2022年计划实施市级重点工业项目459个,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747.8亿元,项目的开工率、竣工率,均超序时进度。

  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后劲还在快速积蓄。截至10月底,全市在库工业项目687个,同比增加72个。

  快速增长的工业投资持续壮大着全市工业经济体量。统计显示,前10个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实现平稳增长。

  市经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拿出更多“超常规”的服务保障举措,深入实施工业投资千亿计划、制造业倍增行动,抓好百亿投资项目、百亿营收项目、百亿特色园区项目,全力以赴推动工业投资提速扩量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