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阜阳:春节“不打烊”企业数量创近年新高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1 08:1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浓浓年味还未散去,阜阳不少企业车间已是一片繁忙。“开年就起跑、起步即冲刺”的劲头,律动着全力忙生产、抢时赶订单的场景。铆足干劲开好局、力争新年业绩“兔”飞猛进,是广大企业家共同的新春期待。

  兔年春节,安徽一帆香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祝飞在兴奋中度过。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企业产品出口形势持续好转,一帆香料经营迎来新的契机。春节前,一笔来自马来西亚的订单就来到祝飞的案头,对方需要超百吨的薄荷脑、薄荷素油等产品。

  为了赶订单,一帆香料通过轮岗等方式,在春节期间保持了一条生产线的运转。正月初六,企业的多条生产线全部开动。“现在,我们是生产不停、产值稳增、信心倍增。”祝飞说,这段时间,来自南亚、东南亚的订单源源不断,企业距离首季3亿元的销售目标越来越近,全年产销“兔”飞猛进基本已成定局。

  市经信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节,我市“不打烊”的企业数量创下近年新高。抢抓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生产和市场机遇,积极组织加班生产,成为不少企业的一致选择。

  春节期间,阜阳煤基新材料产业园内,安徽昊源化工集团的航天炉一直热气腾腾。作为阜阳3个年产值超百亿元的龙头企业之一,安徽昊源化工集团尿素生产规模居安徽之首、吗啉生产能力亚洲第一,产品畅销欧洲、北美及印度、韩国等地区和国家。“为保证订单交付,我们春节期间依然保持稳定运营,随着集团其他项目的陆续投产,企业产值今年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安徽昊源化工集团董事长凡殿才说。

  新春的短暂休整后,阜阳各大工业园区都已争分夺秒动起来、忙起来。

  市经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近八成。在各地主要工业企业厂区、车间,开足马力抓生产、快马加鞭赶订单的火热生产场景,已经成为新春一道靓丽风景。

  1月29日,正月初八,阜阳界首高新区,安徽天助纺织科技集团12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转。

  春节前后,安徽天助纺织捷报频传:“废旧涤/棉混纺织物分离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方案征集冠军,来自江浙地区的再生纤维混纺纱线产品订单纷至沓来。

  “节后追产能,一天都不能耽误。”安徽天助纺织科技集团总经理高翔宇说,目前,企业日产再生纤维混纺纱线20吨左右。新的一年,企业将继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在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高值化利用方面持续发力,朝着全国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领域领军企业迈进。

  不止是园区、企业,“开年就起跑、起步即冲刺”的劲头,在全市工业经济战线快速传递。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发展强,工业企业是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市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新的一年,全市经信系统将聚焦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不断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等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以强有力“助攻”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