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黄山:屯溪区工业技改 “改”出发展新动能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3-03-08 08:2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年来,屯溪区坚持以优化工业结构为目标,把技术改造作为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引导企业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实现流程再造,有力推动了产品提质、产业提档、工业提速。

  连日来,在黄山中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台台全新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在各自生产线前有条不紊地测试、操作机器,检查产品,为最新一批订单忙碌着。

  黄山中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设计、生产、销售轴承及相关产品的企业,去年以来,企业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引领,引入一批全新的精加工成套设备和各种精密检测仪器,通过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增强发展动能,激活企业提质增效引擎。“自去年十月份以来,我们投入上千万元引进高精密加工设备30余台,目前,实际投入生产的有20余台,有几台刚到的设备还在全力测试当中,预计三月初可以进行小批量的生产。新设备投入生产以后,预计今年的产能比去年要提高两倍之多。”黄山中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王春年表示。

  新趋势、新动能、新未来。今年以来,屯溪区将工业技改作为提升发展动能的一项重要抓手,以转型升级为重点,以帮扶服务为抓手,做好项目谋划,按照“五个一批”工作安排,对辖区范围内的技术改造项目进行摸底,强力推进20个技改项目建设,总投资15.38亿元,打好工业技改组合拳,充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多措并举推动全区工业企业质效变革、提档升级。

  2023年,全区工业技改计划投资5.88亿元,预计全年新增产值3.78亿元,新增税收11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