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市县经信要闻

合肥:产融对接会首场“三首”产品推广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3 14:3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日,合肥产融对接会首场“三首”产品推广活动在合肥高新区举行。

  万豪能源、中亚建材、哈工特安、泰禾卓海、万泰地球、南瑞继远、奥博特自动化等7户企业围绕“三首”产品开展推介;来自省内的海螺集团、徽商集团、省能源集团、淮河能源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中煤新集能源等10家重点企业参会并与推介企业进行互动交流。

  “三首”产品是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版次软件、首批次新材料。近年来,合肥市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强化政策支撑,不断加大“三首”产品开发和应用支持力度。2021~2023年累计培育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188台(套)、首版次软件229款、首批次新材料43批,分别占全省数量的37%、71%和26%。2023年第一批“三首”产品名单中,合肥市入选109项,占全省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