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厅举行宪法宣传周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综合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0-12-07 09:3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厅党员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12月4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宪法宣传周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在家的厅领导及其他厅级干部、全厅干部职工、在肥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主持会议。
  讲座中,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张志强围绕“行政诉讼视角下法治政府建设”主题,从行政诉讼的视角,梳理了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的历程,提出了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基本要求,并就如何做好依法行政工作,从权责法定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厅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吴韦人在主持会议中对我厅法治宣贯和依法行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和思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领会思想内涵,理解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强化法治理念,弘扬宪法精神。二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努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既要做好宪法、民法典等与全社会息息相关的法律和法典学习,又要做好经信系统负责实施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准确掌握实体要求、程序安排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效果。三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好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单位要严格贯彻国家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落实相关制度要求,规范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广泛听取企业家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要切实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推动信用政府、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增强行政执法水平和能力,强化依法行政对制造强省、民营经济、数字经济等重点工作的保障作用,营造最优营商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