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省经信法治宣传月动员会议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召开

信息来源:综合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5-07 14:5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根据2021年“经信法治宣传月”活动方案总体安排,5月6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主持召开了第二届全省经信法治宣传月动员会议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在肥厅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6个市经信局和16个市无线电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韦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去年首届“经信法治宣传月”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要继续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全省经信系统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工作水平,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发展环境。为做好第二届全省“经信法治宣传月”活动,吴韦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结合当前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动全省经信系统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氛围和环境。二要紧紧把握宣传重点,紧扣“优化法治环境 服务民营经济”主题,加大促进民营经济政策措施解读力度,让民营企业切实感受到政策的温度,支持的力度,放心发展、大胆发展。三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全省经信系统要上下联动,合力推动,精心组织,按照宣传重点,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中,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杜敏教授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内涵和时代价值”主题,结合行政程序、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等工作实务,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和理论渊源,从“十一个坚持”全面解读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内涵和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案例翔实,对我厅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