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综合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2-04-11 08:4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上级部署和厅领导要求,现就我厅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教育主题
  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安排
  (一)广泛宣传。通过挂图、大屏幕滚动播放、网站飘窗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全厅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法制观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组织学习。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等。
  (三)竞赛答题。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参赛办法: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4.15有奖头号况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引导和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反奸防谍意识和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