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推动省经信厅机关作风整顿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08-26 10:30
 针对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交叉检查反馈问题线索,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与厅党组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推动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提振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和单位上下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省经信厅党组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先后4次党组会听取有关汇报并专门研究整改措施,针对检查现场指出的办公用房超标问题,对照《安徽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等规定,开展全面排查摸底,限期全部整改到位,纪检监察组督促机关纪委对办公用房整改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验收,所有超标办公用房已完成整改。
  纪检监察组精准执纪,严肃问责。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的原则,对反馈的5个问题线索逐条研判、分类处置,两个核查小组双管齐下,一个月内完成问题线索函询和初核。针对查实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决定对存在违规的个人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或责令书面检查,对负责公务接待、分配管理办公用房和财务报销审核等事项的职能部门进行问责。8月17日,纪检监察组专门组织上述对象开展集体谈话,从学习制度、查摆事实、严格要求等方面进行廉政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作风整顿。8月上旬,在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省经信厅印发《关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部署会,明确从8月初到9月底,围绕执行制度不严格、履行职责不认真、推进工作不深入、自我要求不够高等4大方面12个问题,全面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整顿。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强监督,适时开展跟踪检查,确保作风整顿落实见效。